欢迎来到南昌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热线:0791-88126666 |
微信二维码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2023)
2023-06-14 17:53  

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拥有机械工程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和工业工程3个本科专业。建有13个校外、4个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江西省特色专业江西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四星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学团队入选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建设团队机器人工程新工科专业工业工程为管理学专业

  设有机械制造机械设计机械电子装备工程工业工程5个教研室和机械基础金工实习2个实验中心,固定资产3500余万元,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机械基础实验中心被评为江西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理工类  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适应国家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工程基础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综合运用机械工程及相关学科理论和专业知识解决机械工程领域一线工程技术问题,在机械装备领域相关设计分析、生产制造、测试试验、技术管理、运行维护等方面满足行业和企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装备结构与设计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智能系统建模与仿真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机械设计制造、试验研究、设备改造及生产自动化控制、工装设计、先进工艺设计及优化、软件应用、现场管理及经营销售等工作。

 

机器人工程 (理工类  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良好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健康的身心素质,掌握扎实的机器人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实践能力突出、继续学习能力较强,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具有国际视野和交流能力。能够在机器人工程以及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集成与维护和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设计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控制工程基础、信号分析与处理电气控制与PLC传感器与测试技术、机器人学基础、机电传动控制嵌入式系统、机器人动力学与控制、机器视觉与应用、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ROS机器人编程、机器人系统集成设计与应用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机器人、机电、制造业、工业自动化等相关领域的设计部门、技术公司、工业企业、科研院所从事产品开发、系统集成、技术应用与服务、管理工作。


工业工程 (理工类  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培养具有坚实的机械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基础,扎实的工业工程专业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拥有系统思维和以人为本素养的,能对生产系统、服务系统及其管理系统进行规划、设计、评价、创新与优化改进,并且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团队合作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工程与管理复合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运筹学、系统工程、人因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等。

就业方向工业工程专业毕业生职业选择面宽,就业范围广。可到各类大中型制造企业从事生产组织、协调管理及质量控制等相关工作;到银行等金融机构、物流企业、咨询机构等服务企业从事服务规划运营与优化改进工作;到政府机关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到高等院校从事工业工程、物流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2023)
下一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2023)
关闭窗口
报考指南 更多>>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zjb@nit.edu.cn
招生咨询热线:0791-88126666 传真:0791-88126772 电子邮件:zjb@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