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昌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热线:0791-88126666 |
微信二维码
2023年答考生问
2023-06-23 21:00  


问:学校的办学性质如何?

答:南昌工程学院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水利部共建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学校注册地址为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我校没有任何分校,也不是其他院校的分校,是一所独立办学的公办本科高校。请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看清学校全称和代码,不要与其他校名相近、办学性质完全不同的院校混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我校招生咨询电话:0791-88126666,或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s://envo.nit.edu.cn进行咨询。我校在江西省报考代码:8218(普通类)、8268(中外合作办学)、4560(国家专项)9618(地方专项)、9668(苏区专项)、定向培养军士代码7920(专科:火箭军、武警)、定向培养军士代码7959(专科:海军)。其他省份报考代码以各省考试院(招办)官方公布的为准。

 

问:学校校园环境和及校园文化生活如何

答:学校位于江西省会南昌市瑶湖之畔,拥有瑶湖和彭家桥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046.9亩是一个花园式、生态型、数字化的校园。学校环境优美,学习生活条件良好,是省级水利风景区。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宿舍、教室、图书馆均配备空调,宿舍为独卫4人间,学生宿舍24小时热水供应。学校现有轮滑社团、动漫社团、街舞社团、文学社团等近百个学生社团,满足学生多层次、个性化的需求。

问:学校学风和考研情况如何

答:多年来,学校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学子圆梦,毕业生考研连创佳绩。学校2022届毕业生升学率为20.18%,其中,水利水电工程(瑶湖学院)专业、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升学率在50%-76%之间,学校整体升学率逐年提升。

 

问:学校的专业录取规则:

答:我校按照“专业志愿优先,依据分数,择优录取”(即“专业清”)的原则确定进档考生的专业。即在专业招生计划内,按照考生专业志愿顺序,依据其投档成绩从高到低确定考生专业。对所填专业志愿无法满足的考生,如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招生计划情况进行专调剂,如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建议分数预计超出我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多或可能踩线投档进我校的考生,在填报我校专业志愿时尽量避开填报热门的专业,从而提高录取到其他相对理想专业的几率。

 

问:学校对考生外语语种是否有要求?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学校非外语类专业对考生的高考外语语种不限,但是学生入学后学校以英语作为公共外语组织教学,不单独开设其他语种的外语公共基础课,外语语种为非英语的考生请谨慎填报。

 

问:入校后可否转专业?

答:学生一般应在录取的专业完成学业,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可在大一或大二学年的第二个学期申请,学校每年统一办理一次,在规定时间之外,不受理学生转专业申请(退伍军人复学除外)。申请时只能选择一个专业作为申请转入专业。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转一次专业,成功申请转专业后,不得申请转回原专业。转专业的详细条件和流程可于入学后查阅《南昌工程学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南工教字〔2022〕27号

)。

问:学校是否设有辅修专业和辅修学位?

答:为满足全日制本科生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推行主辅修制,鼓励学生在完成主修专业学习任务的同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申请辅修第二专业或辅修学士学位。学生修满辅修专业规定的学分,达到毕业相关要求,准予发放辅修专业证书(辅修专业证书与主修专业学历证书配合使用,不单独作为学历证书使用);修满辅修学位规定的学分,达到相应学位授予要求,可授予辅修学士学位(在其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辅修学士学位证书 ),详细内容可于入学后查阅《南昌工程学院辅修专业与辅修学位管理办法(修订)》(南工发〔2022〕105号)。

 

问:学校的奖助措施有哪些?

答:我校建立了由“奖、贷、助、勤、补、免、偿”以及“绿色通道”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金额从400至8000元不等,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问: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我校建立了数千家优质用人单位信息库,众多毕业生入职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安能、国家电网等央企国企。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我校毕业生政治素质好、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建校60多年来,学校面向地方和水利行业培养了13万多高素质人才,为经济社会和水利电力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赢得良好社会声誉。

 


上一条:2023级定向培养军士生新生入学指南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2023)
关闭窗口
报考指南 更多>>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zjb@nit.edu.cn
招生咨询热线:0791-88126666 传真:0791-88126772 电子邮件:zjb@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