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昌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热线:0791-88126666 |
微信二维码
2022年定向培养军士(士官)招生
2022-06-23 09:38  

2013年,学校被总参谋部、教育部批准为定向培养军士(士官)试点院校,先后为武警部队、海军和火箭军定向培养直招军士,目前在校军士生1400余名。10年来,学校定向直招军士工作不断发展,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高效的军士生招生、培养和管理体系,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为部队培养了一大批岗位能手和技术骨干,受到基层部队的广泛好评。2022年,学校继续为海军、火箭军、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军士

(一)招生对象:2022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2831日以后出生),未婚,志愿至少服现役满5年。

(二)政治条件:主要考核考生的年龄、户籍、职业、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现实表现以及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具体标准条件以《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及有关规定为准。

(三)身体条件(摘要):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合格。条件兵身高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2.体重: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

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BMI28须加查血液糖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

BMI=体重(kg/身高(m)的平方)。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条件兵视力合格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详细体检标准以《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及有关规定为准。

(四)录取批次:专科提前批

(五)教学安排:学制3年,前2.5学年课程在我校完成,后0.5学年到部队进行入伍实习,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由招收部队和学校共同制定。

(六)毕业及待遇:学生顺利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经身体和政审复审合格后直接补充到部队担任军士。在校期间享受国家和学校奖、助、贷、减、补等相关政策,入伍当年授下士军衔,享受现役军士的相关待遇,第一年工资为5000元/月左右,根据服役年限递增,享受学费补偿代偿政策,入伍后按每年不超过8000元一次性补偿在校期间学费。实习期间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服役期间享受考军校、保送入学、提干等相关政策。

2022年定向直招军士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只招男生)

招收部队

专业名称

西

西

备注

  

应用电子技术

120


15

10

50

20

25





水面舰艇合格

火箭军

现代通信技术

50




20

15

15






电气自动化技术

40




20

10

10






武警部队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50



5

20

5

5

5

10




智能工程机械运用技术

100

10


10

30

10

10

10

10


10


数字媒体技术

50



10

20

10

10






现代通信技术

100


15


25

20

10


20

10



   

510

10

30

35

185

90

85

15

40

10

10


 

 

上一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2022)
下一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2022)
关闭窗口
报考指南 更多>>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zjb@nit.edu.cn
招生咨询热线:0791-88126666 传真:0791-88126772 电子邮件:zjb@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