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昌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热线:0791-88126666 |
微信二维码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2022)
2022-06-24 08:49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南昌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承担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和来华留学生的教学和管理任务。本院拥有一支精良的教师队伍,可依托学校的雄厚师资与教学设备为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与人才培养环境。

    学院与荷兰萨克逊应用科技大学、韩国光州大学等国外院校建立了合作办学关系。目前招生的普通本科合作项目有中荷合作土木工程专业和中韩合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生规模近千人。2017年开始接收来自世界各地近20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学院秉承因材施教原则,针对国际合作项目教学,强化英语和韩语教学,注重国际沟通能力的培养,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的无缝链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在留学生的培养和管理中,保持与时俱进的理念,实现文化与专业融合贯通,满足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要求。

    未来的国际教育学院将加强国际间的联系,充分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吸收当今世界先进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实现规模、结构、质量与效益的协调发展,引领师生开拓进取,走向世界。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中荷合作项目)(本科  理工类  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土木工程专业是一门运用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等基础科学知识,力学、材料等技术科学知识以及相应的工程技术知识来研究、设计和建造工业与民用建筑、隧道与地下建筑、公路与城市道路以及桥梁等工程设施的学科。本专业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获得土木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初步的土木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及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土力学、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与钢结构、房屋结构、桥梁结构、地下结构、道路勘测设计与路基路面结构、施工技术与管理。

就业方向:可从事土木工程(含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地下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领域的设计、施工、监理、科研和项目管理的工作。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合作项目)(本科  理工类 四年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熟练运用中韩双语,掌握能源与动力工程类学科的理论与专业知识,获得动力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及其自动化及其相关设备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和技术改造等技术和管理方面能力,谙熟电气工程国际惯例及国内实务,知晓国际市场电气工程知识,了解国内外电气工程的设计、制造、管理程序,培养具备创新实践能力,能够进入电气行业国际市场的国际化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韩语、电路、电机学、电力系统分析、电力工程、配电网自动化、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发电厂和各级电力公司从事设计、试验、运行及管理工作;也可以选择各行业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电气设计及电力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上一条:士官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2022)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2022)
关闭窗口
报考指南 更多>>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zjb@nit.edu.cn
招生咨询热线:0791-88126666 传真:0791-88126772 电子邮件:zjb@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