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昌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热线:0791-88126666 |
微信二维码
2022年答考生问
2022-06-23 17:09  

学校的办学性质

南昌工程学院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水利部共建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其前身是创建于1958年的江西水利电力学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定向培养直招军士院校、国家一流专业和江西省一流学科专业建设高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2021年,学校开启“更名升大”奋斗新征程。

学校注册地址为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我校没有任何分校,也不是其他院校的分校,是一所独立办学的公办本科高校。请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看清学校全称和代码,不要与其他校名相近、办学性质完全不同的院校混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我校招生咨询电话:0791-88126666,或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s://envo.nit.edu.cn进行咨询。

我校在江西省报考代码:8218(普通类、国家专项)、8268(中外合作办学)、9618(地方专项)、9668(苏区专项)。其他省份报考代码以各省考试院(招办)官方公布的为准。

 

学校发展历程:

1958年  江西水利电力学院(本科)

1978年  江西省水利水电学校大专部

1980年  江西工学院水利分院

1983年  江西水利专科学校

1987年  南昌水利水电专科学校(水利电力部直属)

1992年  南昌水利水电高等专科学校(水利部直属)

2004年  南昌工程学院(恢复本科办学)

2008年  江西省政府与水利部签署共建协议

2011年  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高校

2017年  江西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2018年  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2019年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高校

2020     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学校校园环境和及校园文化生活:

学校位于江西省会南昌市瑶湖之畔,拥有瑶湖和彭家桥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046.9亩,校舍建筑面积69.4万余平方米,同时拥有1000余亩的金溪科教基地。是一个花园式、生态型、数字化的校园。学校环境优美,学习生活条件良好,是省级水利风景区,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教室、图书馆均配备空调,4人间学生宿舍配备空调、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供应。学校校园文化丰富,以水文化和红色文化为特色,依托轮滑社团、动漫社团、街舞社团、文学社团等近百个学生社团,满足学生多层次、个性化的需求。

  

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

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打造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为目标,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立足水利电力办学特色,加强新工科建设,深化本科教育理念,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体制机制保障,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学校以坚持培养理论基础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提出“2+N+1”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以通识教育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为主体的“两平台”,以不同专业核心课程为特色的“N模块”和以大学生素质拓展为主要内容的“一拓展”。学校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创建瑶湖学院,大力培养应用型拔尖创新人才。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贯穿于学校的办学实践中,根植于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中,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机制建设、搭建实践平台等一系列的有力举措,探索出了一套符合工科院校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模式。学校每年组织开展40余项大学生科技创新与技能型竞赛活动,吸引上万人次参与。学校获批南昌工程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南工智创空间、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近五年,学生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等国家级奖励492项。

 

毕业生就业情况:

学校建立了1000余家用人单位的就业信息库,与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中国安能、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国电、中国核工业、中国建筑、中国交通、国家电网、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水利水电建设公司、江西建工集团、江西赣禹工程有限公司和深圳雅致集团等100余家央企和民企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学校分层次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招聘,为毕业生提供大量优质的就业单位及就业岗位,学校大力推进线上就业智慧平台建设,构建了职位查询、简历投递、网上面试,线上签约的校园空中招聘一体化平台。学校水利电力特色鲜明,行业背景、工程背景深厚,毕业生就业形势好、薪酬水平高、专业对口度高,就业满意度高。学校2021届毕业就业去向落实率近90%,位居全省前列。

 

学校学风和考研情况: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注重优良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注重引领,确保学生考研有方向;抓实学风,确保学生考研有氛围;细化服务,确保学生考研有保障。通过开展学生规划教育、树立学习榜样、创造考研复习条件、营造优良学风、开展考研讲座和交流、提供个性化指导和帮助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学子圆梦。近年来,学校毕业生考研连创佳绩。学校2022届毕业生共有797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录取率为19.98%。其中,水利水电工程(瑶湖学院)专业录取率75.86%,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录取率64.86%、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率51.35%,多人被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并涌现了多个“学霸寝室”。


上一条:经济贸易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2022)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简介及专业介绍(2022)
关闭窗口
报考指南 更多>>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zjb@nit.edu.cn
招生咨询热线:0791-88126666 传真:0791-88126772 电子邮件:zjb@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