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昌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热线:0791-88126666 |
微信二维码
南昌工程学院2021年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招生(专科提前批)
2021-06-23 09:34  

2013年,学校被总参谋部、教育部批准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院校。先后为武警部队、海军和火箭军定向招收培养直招士官,目前在校士官生1400余名。9年来,学校定向直招士官工作不断发展,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高效的士官生招生、培养和管理体系,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为部队培养了一大批岗位能手和技术骨干,受到基层部队的广泛好评。2021年,学校继续为海军、火箭军、武警部队定向招收和培养直招士官。

培养层次和招生批次:培养层次为专科,录取批次为专科提前批

招生对象:2021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1831日以后出生),只招男生,未婚,要求体检、政审、面试合格。

教学安排:学制3年,前2.5学年课程在我校完成,后0.5学年到部队进行入伍实习,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由招收部队和学校共同制定。

毕业及待遇:学生顺利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经身体和政审复审合格后直接补充到部队担任士官。在校期间享受国家和学校奖、助、贷、减、补等相关政策,入伍后授予下士军衔,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第一年工资约为6000元/月,并随服役年限递增。享受学费补偿代偿政策,入伍后按每年不超过8000元一次性补偿在校期间学费。实习期间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服役期间可享受部队专升本、保送入学、直接提干等相关政策。

政策解读:

Q:什么是定向培养士官?

定向培养是军队依托地方高校资源为军队培养士官人才一种渠道。普通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并填报“定向培养士官生”专业志愿,经体检政考合格录取后即可成为定向培养士官。

Q:定向培养士官学制学历是如何规定的?

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

Q:报考定向培养士官需要什么条件?

(一)报考条件。2021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1831日以后出生),只招男生,未婚,要求体检、政审、面试合格。

(二)政治条件。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考核内容:考生的年龄、户籍、职业、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文化程度、现实表现以及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

(三)身体条件。符合国防部2020年修订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男性标准有关规定。其中: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

2.体重。男性:17.5BMI<30

体质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米)&sup2;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考生,手术时间距体检时间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4.内科。乙肝表面抗原显阴性,血压收缩压90-140毫米汞柱,舒张压60-90毫米汞柱,心跳每分钟56-110次之间。

Q:定向培养士官入学是否等于参军入伍?

不是,定向培养对象入学1个月内,由省征兵办指导高校组织体格复检和政治复查,不符合入伍条件者取消定向培养资格,转入高校普通班。培养对象在校学习期间,因身体原因不宜入伍的,由高校调整到其他班次学习;因个人原因,未完成在校课程、考试不合格,或者拒绝入伍经教育无效,以及违反校规校纪受处分,或者触犯法律的,按照所在高校学籍管理规定予以处理。培养对象完成前2.5学年课程且修满规定学分,于第三学年的12月份参加体格复检和政治复查,符合服现役条件的,办理直招士官入伍手续,入伍时间从当年121日起算。

Q:定向培养士官任命和待遇如何?

培养对象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命令,时间统一为当年7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学直招士官确定。下达士官命令后执行现役士官的工资标准,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培养对象实习期间,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服役满12年由政府安排工作。

 

Q:如何填报定向培养士官?

定向培养士官纳入各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招生,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次录取政策,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

江西省填报时间:6299时至7217时,在提前批高职(专科)直招士官平行志愿栏中填报,期间允许考生修改一次志愿。政审、面试、体检等工作将由江西省征兵办公室统一安排,请考生及时关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xeea.cn/)有关通知。

其他各省定向培养士官报名、政审、面试、体检和录取等工作安排,请以所在省征兵办、教育考试院(招办)官方通知为准!



上一条:南昌工程学院2021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
下一条:南昌工程学院2021年一本批次招生
关闭窗口
报考指南 更多>>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zjb@nit.edu.cn
招生咨询热线:0791-88126666 传真:0791-88126772 电子邮件:zjb@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