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昌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热线:0791-88126666 |
微信二维码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2019-06-08 11:30  

 

工商管理学院简介 

    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始建于1986年,集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大一级学科为一体,建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水环境管理科学、管理系统工程、社会管理工程、科技与创新管理四个学科方向。拥有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5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400余人。设有江西省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省级科研平台)、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所(校级科研平台)、物流与供应链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2018年获批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之“优势学科”,同时也是学校特批的“瑶湖学者”设岗学科和国家级领军人才引进学科。

现有教职工66人,其中教授7人(含二级教授2人)、副教授18人、博士25人(含8人在读);“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1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4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学院科研实力雄厚,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9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系统收录、CSSCICSCD等高水平期刊论文130余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15项,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厅级以上党政机关及大型企事业单位采纳近20项。

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广泛开展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工作。建有省级精品课程、省级优质资源共享课程等5门,校级重点课程12门。市场营销专业是江西省特色专业、市场营销教学团队是江西省级教学团队。学生获“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省级以上竞赛奖58项(含国家级奖14项),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中荣获金奖。在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市场营销专业在全省16所参评高校中列第4位、物流管理专业在全省9所参评高校中列第3位。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受到用人单位与社会广泛好评。

学院秉承“管智经世,厚德博学”的院训,肩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使命,正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院链接:http://gsgl.nit.edu.cn/

 

工商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文理类  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学、销售管理、管理统计学、组织行为学、消费者行为学、战略管理、电子商务概论、国际市场营销、战略管理、技术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可以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合资企业、金融和房地产企业从事营销管理、经营决策、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务谈判、市场开拓和策划、渠道维护、广告策划、企业诊断、国际营销及公关管理、房地产营销策划和金融营销等相关工作。

 

物流管理(文理类  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设置工程物流和国际货运代理两个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管理学、经济学、物流管理学等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方法与技术,熟悉企业生产、流通活动中的物流业务运作,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在大型国有企业、物流企业及流通型企业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兼顾在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应用性人才。本专业培养计划以就业需求为导向,设置工程物流和国际货运代理两个专业方向模块,另设有一个专业任选课模块以利于学生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拓展和技能的强化。

1、工程物流方向

工程物流活动涉及到国发经济、生产、生活、流通和军事等多个领域,包括海洋、桥梁、铁路、石化等大型工程,乃至跨国救援活动,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工程项目的物资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库存控制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大型国有企业、物流企业及流通型企业从事工程物流管理,具有大型工程物流工程运作职业素养的高等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现代物流管理基础、生产运作管理、物流中心设计与运作、采购与供应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物资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系统仿真、供应链管理、现代物流运输与配送等。

就业方向:进入各类生产制造企业、商业企业、物流企业及有关的组织机构,特别是进入如中铁、中隧、中水等“中字号”国有大型企业,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相关工作,包括企业物流管理系统设计、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物资采购与供应管理等。

2、国际货运代理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国际货物运输、国际货运代理、报关、报检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国际货运代理、进出口报关、报检业务综合能力和素质,有较强的信息处理、客户关系处理及组织、协调能力,能在涉外运输企业、外贸企业、物流企业中从事国际货运代理、船舶代理、报关、报检、物流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等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现代物流管理基础、生产运作管理、物流中心设计与运作、现代物流运输与配送、国际物流学、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国际货运代理与报送实务、库存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法规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涉外运输企业、外贸企业、物流企业中从事国际货运代理、船舶代理、报关、报检、物流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

 

电子商务(文理类  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网络经济和现代管理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发展要求的商务运营、管理和服务等岗位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管理、电子支付、电商网络技术及应用、电子商务安全、电子商务网页制作与设计、专业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服务、电子商务组织与运营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业电子商务相关领域从事电子商务规划、设计、网络营销与策划、网络企业管理、网站管理及运营等工作;也可在事业单位和大中专院校从事电子商务专业相关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文理类  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基本知识,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方法和手段,具备良好的身心素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富有创新精神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咨询机构等从事工作分析、人力资源规划、员工招聘、员工培训、绩效考核、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相关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与职位设计、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人才测评与招聘、财务管理、管理统计学、工程项目管理、员工福利管理、雇员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与劳动法等课程

就业方向: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各类国有或民营、中外合资企业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部门管理、企业管理、劳动人事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经济贸易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窗口
报考指南 更多>>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zjb@nit.edu.cn
招生咨询热线:0791-88126666 传真:0791-88126772 电子邮件:zjb@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