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昌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热线:0791-88126666 |
微信二维码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2018-06-18 16:24  

 

学院简介

工商管理学院组建于1987年,具有30年的办学历史,逐步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并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办学质量和规模获得快速发展。

学院现开设4个本科专业:市场营销、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电子商务,拟开招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600人左右。

学院师资队伍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现有教职员工6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比例占92.19%,其中博士教师达18.75%,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近32.81%,二级教授1名,省级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名,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3名、省赣鄱英才555工程1名、省百千万人才2名、硕士生导师2名,“双师型”教师近30名。

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教学科研创新的路子,广泛开展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工作,重视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形成严谨、活泼的良好氛围,取得了显著的教学和科研成果;近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6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课题3项,主持完成省级科研项目40余项,主(参)编出版教材论著80余部,发表论文226篇(EI检索与核心期刊60余篇),并取得省级精品课程3项,省级双语课程1项,省级教学成果7项,学院拥有省级软科学研究平台1个。工商管理作为一级学科已评为学校重点学科,并纳入学校申硕学科。目前,学院正在申报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点。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与就业工作,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普遍得到提高,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竞赛活动获奖的比例较高,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2%,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并受到用人单位与社会广泛地好评。

工商管理学院正以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追求卓越是永远的目标。

学院链接:http://gsgl.nit.edu.cn/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文理类  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组织行为学、谈判与推销技巧、广告学、财务管理、国际市场营销、销售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战略管理和服务营销、管理统计学等。

就业方向:可以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合资企业、金融和房地产企业从事营销管理、经营决策、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务谈判、市场开拓和策划、渠道维护、广告策划、企业诊断、国际营销及公关管理、房地产营销策划和金融营销等相关工作。

物流管理(文理类  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设置工程物流、国际货运代理两个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熟悉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物流运作,能在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系统优化及运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计划以就业需求为导向,设置工程物流和国际货运代理两个专业方向模块,另设有一个专业任选课模块以利于学生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拓展和技能的强化。

专业方向设置与主要课程:

1、工程物流方向:

工程物流方向主要培养掌握大型工程项目的物资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库存控制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企、事业及政府部门从事工程物流管理,具有大型工程物流运作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现代物流管理基础、生产运作管理、物流中心设计与运作、采购与供应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物资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系统仿真、供应链管理、现代物流运输与配送等。

就业方向:进入各类生产制造企业、商业企业、物流企业及有关的组织机构,特别是进入如中铁、中隧、中水等“中字号”国有大型企业,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相关工作,包括企业物流管理系统设计、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物资采购与供应管理等。

2、国际货运代理方向:

国际货运代理方向主要培养掌握国际货物运输、国际货运代理、报关、报检等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国际货运代理、进出口报关、报检业务综合能力和素质,有较强的信息处理、客户关系管理及组织、协调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现代物流管理基础、生产运作管理、物流中心设计与运作、现代物流运输与配送、国际物流学、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国际货运代理与报送实务、库存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法规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涉外运输企业、外贸企业、物流企业中从事国际货运代理、船舶代理、报关、报检、物流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

电子商务(文理类  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维护、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电子商务活动的策划与运作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原理、组织行为学、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网页设计与制作、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概论、专业数据库技术与应用、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上支付与结算、网络企业管理、企业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网站运营等。

就业方向:在各类企业电子商务相关领域从事电子商务规划、设计、网络营销与策划、网络企业管理、网站管理及运营等工作;也可在事业单位和大中专院校从事电子商务专业相关教学及科研等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文理类  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工作分析与设计、管理学原理、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员工福利管理、行政学原理、雇员培训与开发、人才测评与招聘等。

就业方向: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各类国有或民营、中外合资企业及其咨询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从事部门管理、企业管理、劳动人事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经济贸易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窗口
报考指南 更多>>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zjb@nit.edu.cn
招生咨询热线:0791-88126666 传真:0791-88126772 电子邮件:zjb@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