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昌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热线:0791-88126666 |
微信二维码
外国语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2019-06-08 11:50  

外国语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有一支经验丰富,治学严谨队伍。现有教师82名,期中含近20名教授及副教授与近10名博士或在读博士,均来自全国各大知名专业外语院校,20余名教师先后在英国和澳大利亚进修学习,另外还有兼职教授和6名外籍专家。在全国高校英语教学大赛中,我院教学实力突出,曾荣获团体教学二等奖,多位老师多次荣获全省一等奖、二等奖,更有老师荣获全国第三名,斩获比赛国家级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设有英语本科、法语本科、翻译本科3个专业,各专业旨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外语语言基本功,综合素质好,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适应现代化建设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在发展中,致力于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优化学科结构、课程设置日趋合理,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外国语学院目前设8个教研室、2个研究所、1个实验中心,即同声传译实验室,翻译工作坊、商务英语实验室、语言情境仿真实验室,为外国语学院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外国语学院注重语言技能训练,不断完善办学条件,现有17个现代化、高规格的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及一个翻译工作坊和一个英语自主学习中心,可容纳1000多名学生同时上课。

近年来,学院抢抓人才需求机遇,依托我校特色专业,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英语专业为我省省级特色专业,大学英语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英语专业2015年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第六 

近几年,我院学生在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及各类专业技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英语及法语专四、专八通过率均高出于全国线二十多个百分点,在全省演讲、口译、笔译、阅读、写作等各类大赛中多次获得全省特等奖、一等奖,更有多位同学获得机会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多项。优异的成绩为就业增添了砝码,毕业生考研录取率持续稳定在全校前三名,学生就业率也逐年提高,被国企、央企录用到国外工作的人数连创新高,学院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就业先进集体。

学生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竹竿舞比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不仅全校学生参加,也吸引了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现代学院等高校组队参加。

学院链接:http://wyx.nit.edu.cn/

 

外国语学院

英语 (文理类 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省级特色专业,本专业设国际商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语言综合应用能力,较宽厚的文化知识及一定的相关专业知识,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在经贸、电子商务、文化、旅游、涉外企业及外事等部门从事国际贸易、翻译、文化交流、管理的应用型高级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二外、口译、英语写作、英美文化、跨文化交际、普通语言学;经济学、进出口业务、国际贸易理论、商务谈判

就业方向:在外事、外贸、国际电商、外企、专业翻译机构、涉外旅游、涉外工程单位等部门从事涉外商务管理、营销、文秘、翻译、管理、导游等工作。

 

法语(文理类 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法语语言运用能力和较高的英语表达能力,对法语国家社会及文化有较深入的了解,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丰富的百科知识,能在涉外工程单位、外事、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双语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法语、法语视听、法语口语、法语写作、法语阅读、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法语、法语语法、工程法语翻译、科技翻译、法语国家概况

就业方向:在涉外工程单位、外事、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等工作。

 

翻译(文理类 四年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21世纪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满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行业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一定翻译基本技巧与相关工程类知识,熟悉中西方文化,具有较强英汉双语转换能力与较高人文素质修养,能胜任水利、土建、机械电子、信息技术等工程领域翻译、外经贸交流、外事联络的高层次应用型口笔译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翻译概论、英汉翻译、汉英翻译、科技翻译、工程英语阅读、工程翻译、联络口译、交替传译、专题口译、工程概论、FIDFIC国际工程招标执行标准、计算机辅助翻译、第二外语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胜任各种实用文本翻译和交替传译任务,能够在国家机关、外贸公司、外资企业等单位机构及水利、土建、机械电子、信息技术等工程领域承担工程翻译、外事联络、商务翻译等工作。

 

 

 

 

上一条:士官学院专业介绍
下一条:理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窗口
报考指南 更多>>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zjb@nit.edu.cn
招生咨询热线:0791-88126666 传真:0791-88126772 电子邮件:zjb@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