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昌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热线:0791-88126666 |
微信二维码
理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2019-06-08 11:40  

理学院简介

 

理学院成立于20057月,前身是理学系,现有一支学科领域广泛,治学严谨,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75人,其中专职教师58人,实验教师7人,外籍“瑶湖学者”1人。师资队伍中博士后4人,博士31人,博士学位教师比例位居学校前列。在读博士7人,“瑶湖杰青”3人。 

理学院下设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应用化学五个教研室。承担全校数学类、物理类、化学类等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科研任务,以及信息与数据工程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任务。有信息与计算科学及应用统计学两个专业。有光学工程硕士点。

学院现拥有校级重点建设学科“应用数学”学科、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和《高等数学》、《大学物理》两门省级精品课程,拥有由物理实验中心、基础化学实验室、信息与计算科学实验室组成的现代科技含量高、教学科研功能齐全的理学基础实验中心,其中物理实验中心被评为省级示范教学实验中心,是省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教学基地。

理学院组建以来,学院教师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6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和被SSCISCIEIISTPCSSCI收录的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5部,获江西省自然科学奖1项。近年来我院教师教学成果显著,荣获省级高校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3项。学院每年负责组织培训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近三年来获全国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8项,省级奖励 50多项。

理学院正在以课程建设为着力点,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内涵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教学理念,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优秀学生。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建设教学科研实验平台,建设一流学科,争创一流业绩。

学院链接:http://physics.nit.edu.cn/

 

理学院

应用统计学(理工类 四年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设置水利统计与水资源管理、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两个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定位于数据科学、经济学和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宽口径理科教育。这一专业设置较好地适应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统计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充分发挥本专业数据工程和新经济发展格局交叉的优势,紧密结合自身特色本科院校的优势,侧重应用型高级统计专门人才的培养目标。

主要课程:微积分、线性代数、数据科学导论、概率论、数理统计、社会调查与统计分析、多元统计分析、应用回归分析、金融数据分析、统计计算与统计软件、统计预测与决策、数据挖掘与大数据分析技术(TensorFlow、深度学习实践)、水资源评价与管理(方向一)、工程统计学(方向一)、会计学基础(方向二)、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方向二)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既培养学生应用概率统计的方法进行数据分析的能力与利用数学模型进行判断和预测的能力,同时又培养学生运用统计学的一般理论和方法在电商、金融、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各个领域的分析应用能力。

专业学术型的统计学人才:统计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统计、生态环境、经济金融等方面的相关专业的硕士生优质生源。

就业创业型的统计学人才:在银行、证劵等金融机构从事商务数据挖掘和统计分析、风险评估与预测、金融和投资决策分析、决策咨询等工作;在咨询、广告、互联网等涉及数据分析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分析与咨询等工作;在政府公共管理、医药、水利、电力、土建、环境、社交网络和科学研究等领域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质量控制及智能决策等工作的应用型和通用型人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人文与艺术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窗口
报考指南 更多>>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zjb@nit.edu.cn
招生咨询热线:0791-88126666 传真:0791-88126772 电子邮件:zjb@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