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昌工程学院招生信息网!
招生热线:0791-88126666 |
微信二维码
经济贸易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2019-06-08 11:34  

经济贸易学院简介 

经济贸易学院设有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审计学和投资学四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1900余人;设有财务管理、审计、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四个教研室;建有功能完善、设备先进的财经实验中心,下设会计电算化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国际贸易仿真实验室和金融仿真实验室;在深圳、佛山、新余、赣州、南昌等地,与大型国企或上市公司合作,建有2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走出一条产学合作办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之路。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6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9人、注册会计师6人;博士25人、硕士40人;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硕士生导师2人;瑶湖杰青2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超过60%,并聘有12名企业高管和专家担任校外实践兼职教师。

近三年,学院主持国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级课题1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发表在核心期刊和被EIISTPCSSCI收录的论文达1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30余部;横向课题50多项,经费300多万元。

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一次性就业率在90%以上,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并受到用人单位与社会广泛的好评,许多毕业生已担任著名企业的总裁、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等要职,还有相当部分学生担任企业高管和独立创业,取得骄人成绩。

学院链接:http://economy.nit.edu.cn/

 

 

经济贸易学院

 

财务管理(文理类  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能熟练掌握施工企业资金运作特点和现代企业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的,具备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分析、投融资决策与分析等专业素质,能熟练地运用财务软件进行施工会计核算与理财工作,能在施工企业单位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咨询等工作的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财务管理、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证券投资学、投资项目评估、经济法、税法、税务筹划和财务信息管理系统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工商企业、银行、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核算、资产评估、资本运作、投资分析、项目投资可行性论证等财务管理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文理类  四年  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江西省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现代西方经济学基本理论,熟悉WTO及不同国家经贸法规和外贸业务流程,熟练掌握一门国际通用的外语,获得国际贸易规则和外贸业务能力的基本训练,具有一定工程背景知识和人文素养,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能适应经济全球化、信息化、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应变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统计学、国际金融、管理学原理、国际投资学、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报关实务、国际运输与保险、国际技术与服务贸易、国际商法、外贸英语函电和国际市场营销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政府涉外经济贸易管理部门、海关、检验检疫机构等,从事管理、咨询、政策研究等工作;在外贸企业、生产企业、三资企业、报关行、外贸运输公司、货运代理公司和银行等,从事外贸策划、外贸谈判、报检、报关和国际结算工作。

 

审计学(文理类  四年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设注册会计师、工程审计两个培养方向。

1、注册会计师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能主动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精通审计准则,熟练运用审计技术与方法,具备注册会计师(CPA)、注册内部审计师(CIA)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的业务知识与专业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及会计事务所从事会计与审计实务和研究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审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注册会计师审计、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税法、审计信息系统、基建审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在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和内部审计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注册会计师审计工作;在税务师事务所从事税务鉴证、税务筹划、纳税代理工作。

2、工程审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会计学和审计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准则,了解土木工程基本知识,熟悉工程造价预决算编制,能够熟练运用审计技术与方法对工程项目造价、融资和财务管理进行全面或单项审计,获得会计师和审计师专业理论与技能的初步训练,具有会计学和审计学扎实理论功底的复合型、应用型工程审计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审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风险管

理、税法、建筑工程概预算、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项目审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施工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和工程造价咨询工程等单位,从事工程造价审计工作。

 

投资学 (理工类 四年  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和业务技能,了解工程项目运营规律并熟悉投融资渠道与金融理财产品,具备从事工程项目投融资运作能力与管理专业素质,获得理财规划师和证券分析师基本训练,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能力,能熟练运用金融和财务知识开展工程项目投融资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证券投资学、衍生品投资、投资组合管理、公司财务分析、公司金融、风险管理原理与实务、商务与经济统计技术、项目管理、项目预算与融资、房地产投融资、金融理财、战略管理与公司购并等。

就业方向:在投资公司、上市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风险投资公司、咨询公司、财务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商业银行、保险公司、金融控股公司、投资中介机构、房地产公司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投资策划与决策、财富理财、风险管理与控制等工作。

 

上一条:人文与艺术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关闭窗口
报考指南 更多>>
地址:中国江西南昌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 邮编:zjb@nit.edu.cn
招生咨询热线:0791-88126666 传真:0791-88126772 电子邮件:zjb@n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8-2010 南昌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